Cocopilot

我从远处的罅隙中来 想要去往泛滥这一片灯火的秦淮河边 想见你

【玹容】【nct】你说

是闲来无事随便写的不太甜的小故事,充满现实感又有点虐心的小故事就是玹容的标配啊!!希望各位喜欢!


这世上的爱都有回应吗?


当然不是。


“我们分手吧。”郑在玹在几经犹豫之后还是发出了信息。


发出的消息像石沉大海,没有回应。郑在玹呼出一口气,不知道那人看了消息会难过吗,还是暗自高兴终于可以结束这段长久却惨淡的关系。


郑在玹和李泰容是大家眼中的模范情侣,高中时候就是人人羡慕的对象,到了大学更没有因为恋爱而荒废学业。


只是见面的次数越来越少,也不再侃侃而谈,说话前甚至还要思索几遍,小心翼翼。


李泰容看着郑在玹发来的消息,平静的像是什么事也没发生,也没有回消息。手机界面上显示的上一条消息是一个月前——


“在玹,今晚一起吃饭吧。”

“抱歉啊哥,我今晚有点事。”

“哦。”

“哥,对不起,下周我约你。”


实际上到了下周郑在玹也并没有约李泰容,可能太忙,说出的话并没有放在心上。


李泰容也没有告诉郑在玹,他在同学的朋友圈里看到了郑在玹。似乎是一群朋友在聚餐,照片上的郑在玹举杯笑的很灿烂,两个酒窝若隐若现的。


不像和自己在一起时,郑在玹总是淡淡的没什么表情,或许和我在一起的时候总是索然无味吧。李泰容这样想到。


诸如此类的事情还有很多,有时是郑在玹一整天不回复郑在玹的消息,有时候又是李泰容失约让郑在玹一个人在电影院门口等到电影开场。最后一个人进入电影厅,一个人吃着两份爆米花,即使甜到腻也没有停下,一个人占着两个人的位置看完了整场电影。


谁都不曾言述自己的失落,那些点点滴滴像细刺扎进手心,传来细微却不可忽略的刺痛。渐渐地两人都默契的不再轻易打扰对方。有时候郑在玹也会想,这样真的是情侣吗?我们比普通的朋友还不如吧?


上了地铁后李泰容打来了电话。郑在玹犹豫了一下还是接了,那头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,还带着轻轻抽泣的声音,像是在被子里哭。


“哥。” 郑在玹先开口。

“在玹,我真的很不好对吧。”


李泰容在那头哭的上气不接下气,郑在玹有点慌张。以前李泰容每次委屈的时候郑在玹都会搂过他,轻轻地摸着李泰容的后脑勺说:“再哭就成小花猫啦,哥真的是个爱哭鬼呢。”


但是现在他抱不到李泰容了。所以不要哭,我不能尽我所能安慰你把你拥入怀里。所以不要流泪。


“哥,你别哭。是我不好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哥别哭了,我们不分手了。”


那头没有说话了。其实对于郑在玹来说,李泰容更像是一个玻璃娃娃,他脆弱又美好。这种美好需要小心翼翼来呵护。


可是哥你知道吗?我也很累啊,维系着这样岌岌可危的关系。


“在玹,我的愿望,不是一直没告诉你吗?”

“……”




那些过往年岁里的浪漫,都是时间和你我的见证。


郑在玹和李泰容高三那年的跨年夜,届时大家都带着对新年的期盼,约好了一起去跨年。


放学时李泰容却被父母一个电话打来,“泰容啊放学了就赶紧回家吧。要抓紧时间学习啊就不要出去玩了。”


李泰容听着电话里父母不可置否的语气有些愧疚的看着郑在玹。


“在玹....”


郑在玹笑着替李泰容紧了紧围巾,“没关系的哥,你赶紧回家吧。”


临走时郑在玹牵了牵李泰容的手,一如既往的冰凉。“哥,零点的时候再说新年快乐哦。”



2007年12月31号     23:56


李泰容坐在桌子前写着卷子,心思却飘得很远。忽然手机屏幕亮了,郑在玹发了消息过来。


-哥,在房间里吗?到窗户旁边来看看吧。


李泰容走到窗户旁往下看。惊讶地看着郑在玹扶着自行车站在楼下的樟树旁,大概是因为刚骑过自行车,还在大口大口的喘着气。


郑在玹拿出手机拨通了李泰容的电话。


-哥,新年快乐。

-你是笨蛋吗穿这么少骑车过来!?冻坏了怎么办!!


至今李泰容仍记得那时的他扒在窗户上看着楼下的郑在玹,电话里传来有温度的呼吸声。



2007年12月31号    23:58


李泰容朝楼下吼了一嗓子:“在玹,等我一下。”然后随手抓起羽绒服套在身上就冲出房间。


“妈,我下楼买支笔,墨水用完了。”


到楼梯口是看见郑在玹张开手臂对着他,李泰容想也没想就扑进他怀里。


郑在玹看了看手表,松了一口气,幸好还没到零点。


李泰容搓热了手捂住郑在玹冻得通红的耳朵。一边笑着一边数落郑在玹净瞎胡闹。


那时的郑在玹虽然个子早就比哥哥高不少了,但总喜欢对李泰容撒娇,要是李泰容不顺着他就闹个不停。



2007年12月31号  23:59


电视里的跨年节目进入高潮部分。主持人激情澎湃的说着让我们一起倒数十个数。

10.

因为太想见哥了所以骑着车也跑来了。

9.

路上骑的很快,因为生怕赶不到零点之前呢。

8.

跨过了今年,我们以后会是怎样呢?2008年高考会顺利吗?

7.

在玹呐很冷吧,这样炽热又美好的在玹呐,我很喜欢你。

6.

“哥,有没有什么新年愿望。”

5.

“当然有啊,我希望.....”

话还没说完,郑在玹伸出双手捧住眼前人的脸,弯腰吻住了李泰容。

4.

愿望待会再说吧,我现在好想亲你。


3.....2.....1.....新年快乐。


随着升腾而起的烟花,李泰容的心也被照亮了。


哥的嘴唇好软啊,像果冻。郑在玹伸出舌头,扫荡着李泰容口腔里的每一处。直到李泰容气都喘不过来,像只受惊的兔子。脸也红扑扑的。


“哥你好可爱啊,哥吻技不行啊,都不会换气。”郑在玹揶揄地凑到李泰容脸旁说道。



年少的郑在玹在李泰容心里放了烟花,太美好了忘不掉啊。




电话里传来地铁里机械的报站声,李泰容回过神来,用被子抹了抹眼泪。


“在玹,我那时没说出口的愿望是——”

“以后每年的跨年夜都要和在玹接吻。”


电话这头的郑在玹心里一悸,末班的地铁上没几个人,郑在玹却仿佛呼吸不过来一样。距离高三那年也仅仅只过了两年而已,我们之间到底是哪里出错了啊。那些珍贵而热烈的喜爱去哪了。如今只剩下抵不过时间与现实的喜欢。


想说些什么但只是蠕动了一下嘴唇,最终什么也没说出口。


“我同意了。分吧。”

那通电话之后两人再也没见过面。似乎分手后的生活也没什么不一样,依旧是忙碌又重复的。只是偶尔在下雨时会想提醒对方出门带伞,掏出手机才意识到已经结束了,继而又感叹习惯是多么可怕的东西。


这世上的爱是否都能得到回应。

当然不是。哪怕是炽热而双向的爱。

评论(6)

热度(2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